浅酒轻尝

极端杂食,必须拆逆,介意勿看

《暖色》非国设北极组


梦境的到来总是毫无理由的,内容也通常没有逻辑可寻。


一望无际的茫茫雪原,咆哮的暴风雪摧残席卷着这片土地上所有的生命,白桦的枯瘦枝桠痛苦地呻吟着,被不断刮来的冰雪一点一点淹没。


天空黯淡,没有什么光线,而四周都是白茫茫一片,刺骨的寒风、冰冷的雪花,以及分辨不出有多少种的被大雪掩埋的树,就是这片原野的全部。


没有人,没有任何其他人,只有自己——看上去像幼年的自己,深一脚浅一脚地迈着步子,似乎的漫无目的地走着,随时会被荒芜的雪原吞噬。


无端的恐慌涌上心头,却不能控制自己的身躯,机械般不断走着。周围的景色全无变化,可能过了几分钟,也可能是几小时,突然停了下来,自己的声音带着西伯利亚呼啸的风灌进耳蜗:“伊万·布拉金斯基。”冰冷渗入脊髓。


顿时惊醒。伊万一下子坐起来,背后发凉,不自觉地做了几组深呼吸,空白了好几秒才回神。反应过来后紧接着就翻身下床一下子地推开房间门,心中后怕的情绪催促着他跑着下了楼梯直奔马修房间。


途径厨房的时候,一只手悠悠地搭上伊万的肩,轻到难以察觉的声音说着:“怎么了吗伊万?”马修手上明明没有用多大力气却令正在奔跑的人一下子顿住了脚步,足跟一扭转身就把马修抱了个满怀。“怎、怎么了……”猝不及防的熊抱让马修差点没站稳,身上的橘色套头衫被扯出一道道皱褶,手里端着的热气腾腾的枫糖浆好险没有洒出去。很自然地用没有拿杯子的另一只手环住伊万,习惯性地拍拍对方的背。“发生了什么吗?”就这么乖乖站着让人抱。


橙黄透亮的枫糖浆散发出甜腻的味道,夹杂着枫糖独特的清香,杯子上印着橘红色的枫叶图案,让人有温暖舒适的感觉。


胸膛起伏的幅度有点大,只有呼吸声,在沉寂到马修觉得伊万是不是失声了时听到了对方熟悉的软糯嗓音,“做了噩梦……”伊万抱得很紧,把稍微有点红的鼻吻埋在马修肩上,闷声说:“梦见了很可怕的生气的雪原,没有人,只有我一个……”有点自言自语的意味,贪恋着对方身上的温度而把手圈得更紧,“就算我是土生土长的俄/罗/斯人我也没有见过那么空旷寂寥的雪川。”


一时也不知道该怎么办,马修也只能轻声说着:“伊万,你不是一个人,你有我在。松开些好吗?要被你勒断气了哦万尼亚……”轻轻把手搭在对方深色单薄上衣上,掌心的温度透过布料触及人背部。伊万的体温一直都很低,于他而言,马修其实是十分温暖,像是午后闲适的阳光一样的存在。


伊万闻言顿了顿,整个紧绷的身躯缓缓放松下来,圈紧的手也稍微松开,“无论如何都请不要离开我好吗……”带着浓厚鼻音的咬字腔调一点点从嘴里吐露。


那种可怕的无止境的孤寂,不管怎么样都好,不要再经历哪怕一次了。


一冷一暖的两个人互相拥抱着,窗外的光线透过来描摹两个人的轮廓,平添几分舒适感,“好哦,不会离开你的……”承诺轻而易举地出口。


“有你在真的太好了。”




短打摸鱼,最近一直写的语C的戏,操起老本行反而不顺手了,这篇大概是复健。

大致是人类设伊万梦见国设伊万后被吓到可怜兮兮地去找人类设马修求安慰吧(×)

目前设定是已确定关系并同居的,或许有点ooc。

评论(2)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